學校因天氣或特別事故停課處理辦法

本校就熱帶氣旋及持續大雨時處理措施如下:

天氣情況 應採取行動 備註
懸掛1號風球 學校照常上課。 以教育局透過電台及電視台所發布上學指引作準。
懸掛3號風球 除非教育局另行通告,否則學校照常上課。
懸掛8號風球 學校停課。
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除非另行通告,否則所有學校均應照常上課。
早上8時前發出紅色 1.全日制學校學生無需上課。
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2.未離家上學的學生應留在家中。


本校為執行教育局指引,訂出在上課日停課措施,希 貴家長查察:

在學校上課時間之前
學校或居住地區,受到熱帶氣旋或持續大雨影響, 貴家長因應交通及安全情況,自行決定是否讓貴子弟上學。如天文台懸掛三號以上之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,學校停課。 貴家長無須向學校查詢。

在學校上課時間以內
教育局臨時宣佈停課,學校為確保學生安全,仍照平曰時間放學:乘搭校車學生按時放學。 貴家長可提早到校接回 貴子弟。無家長及校車接送返家的學生,暫時在學校逗留,直至在安全及適當時候才離校回家。

配合「空氣質素健康指數」的相應措施
當空氣質素的指數通報是7級時,學校會減少學生在戶外逗留的時間,減少戶外體力消耗。當空氣質素的指數通報是8級或以上時,學校會盡量減少及避免學生在戶外逗留,避免戶外體力消耗。如 貴子弟身體有特別需要,請通知校方。

在特別事故,如火警等引致停課
老師帶領學生疏散至安全地點,通知家長到現場接回學生,安排乘搭校車學生乘車回家。在安全情況下,校方始讓無家長接回的學生自行返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