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是一所政府資助的基督教救世軍全日制小學,於一九八八年九月開始在杏花村為學童提供教育服務(前為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下午校)。於二零零七年獲教育局分配校舍到柴灣環翠村辦學。蒙救世軍、中原慈善基金及家長們熱心捐助,隨主的保守與引領,校舍於二零零八年八月完成修葺工程,定名為「救世軍中原慈善基金學校」,繼續為區內學童服務。

    校舍面積約五萬平方呎,樓高六層,標準課室二十四個,特別室九個,分別是圖書館、視覺藝術室、電腦室、語言學習室、音樂室、舞蹈室、多元活動室、輔導室及醫療室。校舍環境清幽,園林美景,配合附有空氣調節系統的標準禮堂及課室,另設雨天操場、籃球場及小花園,為孩童提供一個學習的安樂窩。本學年學校提供更多元化的校本課程、活動、拔尖補底課程等,有學科的、有德育的、有藝術的、有創意的,項目多元化,讓學生透過全方位的學習,以培養共通能力及建構新知識,為他們的學習奠下更穩固的基石。

辦學宗旨

♦ 秉承教會傳揚福音的使命,使學生認識真理。

♦ 強調全人的教育,藉學術的知識和基督的教誨去教育學生,使他們熱愛生命,積極進取,發展
   潛能進而為社會貢獻。

♦ 致力提供一個理想之學習環境,使學生在融洽的氣氛中積極學習。

♦ 努力樹立優良校風,以培育學生純良的品格,充滿愛心和樂於服務他人的美德。

♦ 鼓勵教師在個人和專業的層面上,均須繼續增長,以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 。

 

學校目標

  1. 引領學生認識基督,並在生活上發揚基督「愛」之精神。
  2. 致力提高教學質素,讓學生在學術方面打好基礎,引發他們主動學習的興趣。
  3. 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觀念,做事負責之態度。
  4. 透過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及靈育的均衡配合,激發學生的潛能,促進其個人發展。
  5. 本著主愛與家庭關懷,讓孩童愉快地學習和成長。

 

 校訓︰ 誠信愛勤